朝朝

那些關於他和他的小事(一)

電競同人三禁

双胡CP

有真有假,有記實有腦補

零零碎碎的小甜餅段子,從他們相識的那一天起,有增無減




--------------------------



【冤家路窄】


蹦蹦跳跳的小砲格外兇殘,一有機會就跳對面卡莎臉上一頓輸出。

「不是很愛點人嗎?你再點啊?」

胡顯昭語氣平靜無波,一發平A收掉殘血的敵方AD。

這傢伙一開局就追著自己輔助點,胡顯昭不爽很久了。


胡建鑫搖頭笑了笑,Rank呢,小孩兒記什麼仇呢?

圓滾滾的塔姆左搖右晃地追著皇子,配合己方打野將對方舔到回家。

胡建鑫記得這傢伙的ID,上星期排到時一直嘴臭罵自己AD送,他不爽很久了。



【你誰啊】


胡建鑫一直以為那個在遊戲中殺氣騰騰,損人毫不留情,卻又會耐著性子教自己對線的網友形象會再偉岸一點。

所以當他看到一顆小土豆跑過來,翹著呆毛滴溜溜地轉著小眼睛盯著自己看時,喜歡小動物的他內心掙扎了一下,才沒伸手去擼小孩的腦袋。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他一邊回憶,一邊伸手擼睡在自己大腿上的小昭的腦袋。



【寵物】


胡建鑫喜歡可愛的小動物,還在前東家時,很寵愛隊貓冰淇淋。

現在加入了新公司,俱樂部環境很好,他卻沒動過養寵物的心思。


畢竟已經有了隻魚寶寶要照顧呢。



【關於死亡】


身邊的AD又一次衝鋒陷陣戰死沙場,隊友開始瘋狂打問號,彈幕也開始一片聒噪。

胡建鑫微微一笑:「多死幾次很好啊,現在多死幾次,以後就不會死了。」

彈幕:?????


玩輔助位置的少年看著自家AD亮出的貓貓哭哭表情,眼中盈滿溫柔,抬手把直播間裡辱罵小昭的人都封了。



【小紙條】


胡建鑫受女孩子歡迎,胡顯昭是知道的。

和自己那種受歡迎不同,女粉絲會對他喊『媽媽愛你』,對胡建鑫則會變成『我想睡你』。

年紀大一點了不起嗎?身高高一點了不起嗎?性格開朗溫柔居家會下廚會打掃還會幫忙女生搬東西了不起嗎?

…好吧是挺了不起的不然自己堂堂一米七男子漢國家未來的棟樑祖國未來的花朵怎麼就栽他手裡了。


小昭盯著從輔助外套口袋裡翻出的小紙條,一根香蕉吃了十分鐘還沒吃完。

「別看了,再看近視度數要加深了。」胡建鑫無奈地笑。

當熱情女粉塞給他那張寫了微信號碼的紙條時,他本來想扔掉的。但忽然想逗逗小孩兒,便將紙條收進外套口袋。

回宿舍後外套一掛,然後要小孩幫他從口袋裡拿手機。

結果就是現在這樣,小魚瞪著眼噘著嘴鼓著腮的模樣可愛極了,胡建鑫看得滿心喜歡,直想摟人入懷親上幾口,又怕小魚真生氣了咬他舌頭。

正煩惱呢,小孩啊嗚啊嗚兩口把剩下的香蕉吞了,紙條一捏丟進了垃圾桶,三步併兩步上前把自己輔助推倒在床上,一翻身跨坐上去。

胡建鑫一愣,瞪大了眼。


「我想抱你。」年輕的AD說。肯定語氣。

「…那麼主動,不吃醋了?」年長兩歲的輔助笑問,伸手捏了捏對方軟嫩嫩的臉頰。

「一開始有一點,後來想通了就不吃醋了。」

「喔?想通什麼了?」

「我比那些女生都可愛。」鏡片後的眼神誠實又認真。

胡建鑫忍不住笑出聲:「哪兒來的自信啊你?」

胡顯昭看著身下笑得眉眼彎彎的胖企鵝,自己也不禁唇角上揚。

「我沒說我有自信比那些女生可愛,」男孩摘下眼鏡,牽起胡建鑫的手撫上自己的腰。


「我有自信的是,在你心裡沒有人比我更可愛了。」



【襯衫】


「小昭,衣服穿好。」

「穿了。」

「你只穿了一件大襯衫。」

「這不是大襯衫,這是你的襯衫。」

「……」

「胡建鑫」

「怎麼了?」

「我沒穿褲子。」

「看得出來。」

「我沒穿褲子。」

「……………」


大吉大利,今晚吃魚。



【可愛】


藏進寬大袖子裡的手

直視前方無所畏懼的目光

開心時笑皺了的鼻頭

快樂時輕輕晃動的身體

不安時悄悄捏住我的衣角

對我絮絮叨叨生活中每件大小事


毫不留情指謫我的失誤

毫不退縮撲進我的懷裡

毫不猶豫邁向自己的選擇

毫不動搖面對全新的開始


遇到你以後,在我的字典裡,可愛不僅僅是可愛



【午後,陽光,少年與貓】


可能是受到韓金的影響,胡建鑫有時會趁著午後的休息時間去餵小區的流浪貓。

一開始,貓兒們並不敢靠近,但一段日子後,幾隻膽大的成為了固定食客,貓食堂生意漸有起色。

今天準備了鮪魚罐頭加餐,生意甚是火熱。小昭小心翼翼地避開試圖往自己身上撲的饞貓兒,幫忙擺放裝了清水和飼料的小碗。

「蕉哥有長進了啊,不怕貓了。」小胡腳邊蹭著幾隻吃飽喝足的貓大爺,呼嚕嚕任好心的食堂老闆順毛。

陽光透過樹葉細細灑落一地金黃,少年笑容溫暖如四月的風。


「我怕,太多隻了還是會怕。」小昭抬頭,感受陽光與暖暖的風。


──可我想和你待在一起



【告白】


胡顯昭的感情表達很直接,對熟人更是如此。

我覺得你好,我就說你好。

我覺得我喜歡你,我就說我喜歡你。

單純明快到胡建鑫一時間沒搞懂他說的是哪種喜歡,畢竟小昭喜歡的東西不少。

後來小朋友學會繞彎兒了,繞來繞去繞出一句如果我兒子像你這麼好就好了。

小胡哥哥看著訊息一頭霧水,心想我帶你吃陪你喝看你長大,敢情你還當我是你兒子了?

小孩兒腦袋瓜裡裝的是啥呀難得我讀不出來,求解,急,在線等。


心思細膩但直男如胡建鑫,花了很久才明白男孩口中說的「你很好」和「喜歡你」是什麼意思。

那天休假,怎麼都餵不胖的男孩半躺在旅館床上,看著比賽回放像一個沒有感情的手機支架。


『想贏』

『我要打十年』

『睡不著』

『隊醫說……』


斷斷續續,絮絮叨叨,沒一句像是告白的話。

胡建鑫聽著聽著,心裡卻彷彿有道牆一點一點地裂了,有扇門一吋一吋地開了。

完全明白過來的那一刻,男孩毛茸茸的大腦袋埋在自己頸窩,而自己抱著他像抱著深不見底的愛,很緊很緊。



【牛奶】


目測一米七的男孩從沒放棄長高的想法,今天也健康地喝著牛奶,看起來像個乖巧的中學生。

然而小胡哥哥清楚的很,這小孩兒遠沒有外表上看起來那般幼稚天真。

特別是他抱著牛奶進浴室一番神操作撒了一身後委屈巴巴地要求自己幫他以不會浪費食物的方式清乾淨時。



【克制】


確定兩人關係後,胡建鑫的舉止和交往前並沒有多大區別,尤其是在外面的時候。

他一樣會帶著笑意,溫柔地注視著胡顯昭,因為小孩兒天馬行空的話語忍俊不禁。

關心他吃飽穿暖情緒陰晴,糾正他生活中小小的不良習慣。

他會輕輕地摸他的頭,熟稔地拍他的肩,親暱地撫他的背,但僅此而已。


胡建鑫心裡知道,現今社會仍沒有那麼開放。

而且,他也不想被路人以為自己有戀童癖。



【單身的原因】


小昭一本正經:「穩定提升手速。」

小胡忍著沒把嘴裡的水噴出來。


小昭繼續一本正經:「不單身也可以穩定提升手速。」

小胡沒忍住把嘴裡的水噴出來了。



【動口,動手】


遊戲上,胡顯昭不會無緣無故說你菜。

他會冷靜地指出你哪裡菜,分析你為何菜,總結你究竟有多菜。

最後秉持中國感動人心好隊友的精神發出双排邀請,和諧共榮一同進步。


胡建鑫無法反駁,深刻自省,虛心受教。

但小昭看得出他很想反駁。

回到只有兩人的房間後,小昭有一定機率親身體會到他確實很想反駁。

不過小昭不排斥小胡的反駁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享受的。

就是隔天起床腰會有點酸。


「……昨天訓練賽完,小昭又BB胡建鑫了?」

「是啊,一邊排位一邊BB……你怎麼知道?」

「你不覺得今天訓練室裡除了他們以外的人都很像狗嗎?」




-----------------


各人有各人的故事

而屬於他們的故事仍在繼續


-----------------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