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

那些關於他和他的小事(三)

電競同人三禁

双胡CP(偏鑫昭)

情人節+小段子,RARO出沒


真真假假,記實與腦補

年年都有情人節,年年有情人過節

 

 

 

--------------------------

 

 

 

【人設迷思】

 

網癮少年不一定是電競選手,但電競選手一定是網癮少年。


休息放鬆時上網冲冲浪,看看各種電競梗和粉絲評論再正常不過。

看自己的,看隊友的,看跨隊伍跨賽區的。

好奇心強愛搞事的甚至會去搜電競同人,瞧瞧自己在腐粉心中的人設長怎樣。被噁心到了就趕緊搜搜別的CP轉給當事人,大伙兒兄弟一場,怎麼可以只有我被噁心到?

 

有的選手心態良好,例如人稱小林公主的陳文林。他巧笑倩兮巧目盼兮,每看自己在文裡被草一次,就發給全志願一句『FXXK』。

全志願不明所以,全志願很無辜,全志願甚至作夢夢到陳文林殺到韓國踹開他家大門撕破了他最喜歡的那件睡衣。

全志願承認自己想陳文林了。

 

有的選手橫目冷對,例如洋房有房的民族英雄韓金。每看自己在文裡孤傲絕倫鐵漢柔情的草人或被草一次,就打開熟悉的頭像傳個訊息,偶而改個ID。

正主下場親自扛旗可還行?胡建鑫有時候看韓金都覺得他渾身插滿了旗。

 

『你們要噁心人自個兒找地方吐去,別帶壞小孩子』胡建鑫提醒道。

 

胡建鑫的護崽行徑引起群內公憤,兄弟們紛紛表示誰還不是個宝宝了。

陳文林不走裝嫩扮傻路線:『I’m not a baby. I love to eat fish.』

胡建鑫迅速截圖,發給了全志願。

陳文林暫時離線。

然後胡顯昭收到了陳文林傳給他的双胡文包。


所幸小小胡同學養成了凡事向小胡哥哥報告的習慣,文檔尚未解壓縮,小胡哥哥來得及阻止。

以陳文林的文采和手速,加上放假關在家裡閒到發慌的程度,胡建鑫認為他完全辦得到迅速敲出一篇除了飆車就是開噴射機的文。


但他阻止不了沒有心也沒有腦的李炫君。

君宝何等人也,資深追星仔,收集情報能力一流,他刷刷刷整出了一篇粉絲對双胡的意見評論精選集,清晰明瞭,不用解壓,直接傳給了小小胡。

 

『辣雞玩意,別看』胡建鑫得知消息,連忙說。

『看完了』胡顯昭回答。

 

胡建鑫對天感嘆我太難了,撥通了視頻電話,那頭傳來了小昭『喂~』的試音聲和一顆大腦袋。

 

『下次他們發給你什麼東西別亂看,先問過我行嗎?』

『沒什麼大不了,我看過的評論太多了,習慣了』

『都習慣了那就更不需要看了,反正就那幾個套路』

『這些評論不太罵人,還挺有意思的,有創意』

『可太有創意了……什麼創意?』胡建鑫不知道李炫君抓了些什麼妖魔鬼怪給小孩看,多少有些好奇。

 

『胡建鑫,你有戀童癖嗎?』小昭先森憋著笑,假裝正經地發問。

『…胡顯昭,你有戀母情結嗎?』小胡先生翻了個白眼,懶洋洋地回問。

 

 

 

【爪巴】

 

戴逸:「這局solo輸了你給爺爬!」

朱德彰:「我早就爬過你了呢宝貝,航宝是我握著你的手看著你生出來你忘了?」

戴逸:「臥草你搞人心態的方式也太噁心了吧?!航宝別聽他的,我才是你真爸爸!」

 

付明航只是個弟弟,付明航不敢說話,付明航不想要這兩個爸爸。

 

 

 

【爬】

 

「胡顯昭!昨天晚上睡覺前是誰說不想再遲到被罰錢,叫我一定要喊你起床的?」

胡建鑫看著床上一大包成了繭似的棉被,好氣又好笑:「再磨嘰就給爺爬!」

 

棉被團子動了動,鑽出個毛絨絨的腦袋。

胡顯昭迷迷糊糊睡眼惺忪,艱難與被窩做切割,兩手攀住了眼前看起來很溫暖的肩膀,磨磨嘰嘰地開始往胡建鑫身上爬。

 

小胡哥哥很無奈,小胡哥哥很忍耐,小胡哥哥把小孩從身上抓下來往浴室塞,並開始盤算這私人喊起服務要怎麼向這小比崽子收費。

 

 

 

【情人節.2017】

 

胡顯昭不太吃糖。

不是討厭甜食,而是從小家裡教他吃糖會蛀牙,蛀牙是件很麻煩很疼的事,注重養生的小AD便對各種糖果保持一定的距離。

每次去便利店,胡顯昭嘴饞了頂多拿罐酸奶,青訓生沒什麼錢,拿之前還會各家牌子比比價,挑最便宜的拿。

胡建鑫也沒什麼錢,但天生愛照顧人,覺得大的就該照顧小的,特別是胡顯昭那種迷你款,刮個風都可能要把他給吹飛了的那種。


煮夜宵多加個蛋,偶而摸出盒牛奶或酸奶塞小孩手裡,說是店家做活動,買一送一,不幫著吃就是浪費糧食。

胡建鑫沒多說什麼,胡顯昭也沒多問什麼,吃東西本來就慢的男孩,一勺勺挖著不用自己付錢的酸奶,吃的比平常更慢了。

 

胡建鑫幾乎沒見過胡顯昭主動買糖吃,所以看到小孩兒盯著零食架子上的巧克力看時,有些意外。

似乎發現了胡建鑫在看自己,十六歲的男孩立刻轉頭假裝在研究隔壁架子上的魚罐頭。

啊,原來小崽子也有想吃巧克力的時候啊。胡建鑫心想:還是那種包裝粉粉嫩嫩的,青春期臭弟弟要面子,難怪不好意思讓我知道。

於是小鑫貼心的裝做沒看到昭昭飛快地從架上拿了一盒巧克力,裝做不知道男孩把巧克力藏在購物籃裡用毛巾遮著去結帳,裝做完全不了解那是一盒小巧的、單顆裝的、白色盒子上印了顆粉色愛心的巧克力。

唷呵,解個小饞都要選這種少女風包裝,胡顯昭你有點騷啊?

胡建鑫在心底默默吐嘈,然後吃過飯打過排位睡個覺,就把這事兒拋腦後了。

 


胡建鑫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好的職業電競選手。他很清楚,以自己目前的實力,再加上遇到一些倒楣事件可能被浪費的時間,必須要付出更多努力,他本來就不是特別在意小節慶的人,訓練量一多就更不在意了。

直到俱樂部裡的工作人員姐姐遞給他一盒巧克力球,胡建鑫才發現今天是情人節。


別說首發了,因為合約問題,可能連LPL的舞台邊角都還摸不到的單身狗配過個啥子情人節唷。

說是這麼說,但收到女生送的巧克力的感覺還是不賴的。

胡建鑫向來開朗懂事,人也生得精神,基地裡的工作人員都挺喜歡他,這一天下來,收到的巧克力裝了滿滿一袋。


以前在學校時當然也收過情書巧克力之類的,但沒想過選擇打職業這條路後還能收到那麼多,雖然都是友情巧克力,心裡也挺美。

但是這一堆,要吃到猴年馬月啊?

胡建鑫很快地想到了愛吃巧克力的悶騷弟弟胡顯昭。

 


「胡顯昭!」

晚飯時間已經快結束了,胡建鑫找到他時,食堂裡只剩小孩兒一個人,小半碗飯還沒吃完,配著幾根青菜葉子嚼了不知多久,和峽谷裡意氣風發殺人如麻的模樣形成強烈反差。

也許輔助的天性就是看不得發育不良的AD吧,本來只想分一半給小孩的,但看到他小小一隻坐在椅子上不知是在啃青菜還是在啃筷子的懵樣,胡建鑫就直接把整袋巧克力都推到了他面前。

「來來來給你,這一袋巧克力全是你的啦!情人節快樂!」

 

胡顯昭抬頭看著他,眼神複雜,胡建鑫看不太懂這種眼神,好像在判斷他說的是不是人話似的。

 

「…你說這袋是什麼東西?」

「巧克力啊。」

「給我幹嘛?」

「今天是情人節啊你不知道?」

「所以給我幹嘛?」

「吃啊!不然拿來洗頭啊?」

「…你要給我的?全部都是?」

「嗯吶。」

「那麼好?裡面有沒有下毒啊?」

「哈哈哈哈哈有毒有毒,有本事你一次吃完,毒到你得糖尿病長蛀牙行吧?有NM個毒!別真一次吃哈,每天吃一兩個解解饞就好。知道嗎?」

 

胡建鑫笑罵完又忍不住柔聲提醒,習慣性地伸手捏了捏小孩的後頸。

胡顯昭的眼神慢慢亮了起來。

 

「胡建鑫,你有病嗎?」

「……?給你個機會你重說一次?」

「就,情人節,不都是送一盒就好嗎?」胡顯昭伸手撥弄袋子,圓圓的臉蛋上帶著明顯的笑意,双頰也紅撲撲的,有點可愛。

「你買這一大袋餵豬啊,我又不是豬…」寫做抱怨實則撒嬌的語氣,這也有點可愛。

 

胡顯昭大概就是用各式各樣的一點點可愛組合而成的吧。

這想法在胡建鑫腦內瘋狂活動,然後被太過正直的少年踢進社會主義兄弟情的框框裡。

 

「哎,你就只管吃只管拿,不用替我心疼錢包,這一袋子都是別人送的。」


撥弄袋子的手停了下來。

「…別人送的?」

「嗯吶。」

「全部都是?」

「嗯嗯~」

「為什麼送你?」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啊兄弟!」


胡顯昭眼神又複雜了起來,胡建鑫又開始看不太懂了,他很確定自己說的是人話。


「很多人送你巧克力?很多女生送你巧克力?」

「這代表我平時做人成功好吧!」胡建鑫本想得意地吹噓一番,但他迅速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對勁,小孩兒不笑了,臉垮下來了,還把袋子給推開了。

「…這些全是友情巧克力,友情巧克力懂吧?工作人員送的,不是只送我一個,我要是交女朋友了還不第一個向你報告嗎?…」

胡建鑫開始解釋,雖然他也不明白自己為啥要向兄弟解釋這種事,但他下意識地覺得自己就是該好好解釋。

 

「算了,我不要了。」

「啊?」

「我說我不要這些巧克力了,別人送你的,你自己留著吃吧。」一邊說一邊把袋子又推遠了點。

「啊?不是,這我一個人要消化到什麼時候,而且你不是喜歡吃巧克力嗎?」

「我不喜歡!」胡顯昭口氣煩躁起來,「吃太多糖會蛀牙,我不想蛀牙,我不喜歡蛀牙!」

…我現在在和小學生對話嗎?胡建鑫這麼想,胡建鑫不說。

「而且不是只有你收到巧克力,也有別人送我,只是我沒告訴你。」

胡顯昭氣鼓鼓的開始掏褲子口袋:「你喜歡吃糖喜歡蛀牙,那給你好了,反正我不要了!」

 

連生氣的樣子都有點可愛。

這種感覺,一定是社會主義兄弟情。

嗯,一定。

 

胡顯昭把一個小盒子扔到胡建鑫手上,說要去打排位,然後不等胡建鑫回應就溜了。

胡建鑫當下確實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小盒子溫溫的,顯然被男孩揣在兜裡有段時間了。

一小時,半天,一天?


那是一盒小巧的、單顆裝的、白色盒子上印了顆粉色愛心的巧克力。

 

該死的眼熟。

這種感覺,一定是社會主義兄弟情……

呃,是吧?

 

 

──那是發生在17年的2月,一個堅信自己是鋼鐵直男的少年,和一個告白與戀愛經驗為零的少年的,傻乎乎的小故事。

 

 

 

 

【情人節.20XX】

 

胡顯昭買了瓶巧克力醬回來。

胡建鑫早習慣了他天馬行空的想法,還是忍不住問道:「你買這個回來幹什麼?」

家裡食材沒有一樣需要搭配巧克力醬的,他們倆也不是特別喜歡吃這玩意兒。


胡顯昭回答的理所當然:「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啊!」

「我們不是沖了熱可可喝嗎?」

胡顯昭不喜歡太甜的飲料,胡建鑫又是易胖體質要維持身材,兩人分著喝了一杯,情人節嘛,意思意思一下,順便拍張照發朋友圈虐單身狗,有幾隻吠的可歡了。

「去年也是沖熱可可,今年我想多慶祝一點嘛~」

「那你告訴我巧克力醬要拿來配什麼菜,廚房歸我管,你可別想搞啥子黑暗料理出來哈~」

胡顯昭沒回答,一臉期待的拆開巧克力醬的包裝,聞了聞瓶口,又倒了一點在手上,用手指滑來滑去試醬的濃稠度。

得,胡建鑫知道巧克力醬要拿來配什麼了。

 



「欸,你說,這能不能拿來代替那個啊?」

「…塗哪裡?」

「就那裡~」

「宝宝你看清楚點,這什麼顏色的,塗哪裡?」

「可是這個可以吃啊,你可以塗裡面一點再吃,一定很爽~」

「不是,宝宝,你先看清楚這顏色,不眼熟嗎?每天都要見到的?」

「你有心理障礙?」

「我有。」

「你對我的那裡有心理障礙?胡建鑫你變了你不愛我了。」

「宝宝你那麼會扯,周年紀念我買個扯鈴回來給你慢慢扯。」

「胡建鑫」

「哎呀我愛你我愛死你了我愛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可是這個屎……深咖哩色是真的很影響我的視覺和臨場發揮。」

「那你記得塗裡面一點,不要讓我看到。」

「……胡顯昭,我想我是真的很愛你才會覺得邊說這句話邊放屁的你很可愛。」

 

 

韓金冷漠的聲音此時從電腦喇叭裡傳出:

「......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們,才會聽到現在還沒把你們兩個畜生踹出群。」

 

 

 

 

 

 

*** Happy Valentine’s Day & Never End ***   


-----------------

 

寫著寫著情人節就過啦!(爆

祝大家遲到一天的情人節快樂~\QwQ /

 

-----------------

 

 

 


评论(13)

热度(26)